close

HENRI 

http://henrichicago.com/

18 South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IL 60603

(312) 578-0763


這是家朋友推薦的餐廳, 我本來一直以為有在Michelin GuideBib Gourmand, 但是其實沒有…lol. Anyway, 至少看起來是家氛圍不錯的餐廳

首先來看看這家餐廳的裝潢. 

Internal Decoration  

這家餐廳標榜的是法式餐點, 但是內部的裝潢我覺得更像是New American. 僅管他的餐具和擺盤是以法式為標準, 但裝潢的風格與色調使用的是美式的簡約風格, 而不像是法式的典雅氣質及自然風味,整體空間少了點人心弦而又充滿浪漫質感的元素. 

菜單也是非常地簡單, 黑白基本色調. 

Menu  

 

前菜的部分我們分別點了濃湯(Pottage)和沙拉(Mixed Greens)

Pottage  

濃湯的湯底是用馬鈴薯底+奶油+穀物或堅果製成, 相當濃郁. 中間的無花果在綿密的湯底中點綴出一絲清爽感, 加分! 

Mixed Greens  

沙拉... 就是沙拉嘛... 以Spinach為基底, 加上黃瓜, 紅蘿蔔等, radish的色彩點綴挺漂亮的. 配上義大利油醋, 就是.....沙拉嘛.

 

接下來進入主菜的部分, 我們分別點的是灰鯡魚Grey Mullet和波克夏豬排Berkshire Pork Loin

Grey Mullet  

個人以為這道鯡魚料理非常好吃! 鯡魚煎得恰到好處, 表皮酥脆, 內裡鮮嫩, 還保持了魚肉的鮮甜. 旁邊的淡菜mussel形成一了一道完整的海鮮料理. 可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這種豆子, 所以我不予置評. 

Berkshire Pork Loin  

這道豬排是道衝突性蠻漂亮的餐點, 豬排本身用胡椒及醬汁醃過, 煎得上下酥黃, 內裡軟嫩又入味. 佐以新鮮清爽的生菜、橄欖. 讓豬肉本身的重口味加上蔬菜的清新, 達成漂亮的組合. 

Our dishes  

我們的兩道主菜:)

 

最後進入甜點.

 Dessert  

  甜點的部分, 法式泡芙是個難度不低的東西, 但這家就只是拿來做夾心天地而已, 也沒有做得很到位. 內餡夾的是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巧克力和香草是基本款, 很普通. 尤其我覺得巧克力夾心很失望, 好的巧克力應該是甜度很低又很濃郁的口感, 但這家的吃起來就像是杜老爺的粉泡巧克力...@@" 另外那個綠綠的口味我很喜歡! 是開心果! 開心果在西方世界其實經常拿來做冰淇淋, 我去義大利時幾乎天天都在吃開心果冰淇淋, 因為實在太好吃啦~~~ 

Service chocolate for free  

最後, 他們招待了兩顆巧克力Brownie, 這個彌補了一點剛才的遣憾. 這個巧克力是比較濃郁的口感, 而且內包新鮮巧克力, 所以要冰的吃哦! 

 

總結, 我只會給他6.5分(滿分十分). 他沒有做出法式餐點的精緻度, 前菜就實在是太隨便了. 這家店的感覺比較像是New American而非French. 服務也很一般(或許是因為台灣人的服務實在是太好了) 裡面也有整面牆的酒櫃, 但是看起來就像是酒吧裡的酒櫃, 而不是特別設計過的樣子. 用餐環境蠻舒服的, 但既少了法國宮廷的典雅氣質, 也沒有南法鄉村的自然風味,沒有烘托出尊貴的優雅氣息. 我認為這是一間想要營造高級氛圍卻又少了點靈魂的餐廳. 芝加哥有更多比這家還好的餐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